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夏糧收購已累計收購小麥71.56萬噸

2023年07月07日10:3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7月7日電 (記者陳新輝)記者6日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了解到:新疆夏糧收購工作進展順利,當前,全疆已累計收購小麥71.56萬噸,較上年同期增加5.5萬噸。糧食收購價格整體保持穩定,三等及以上小麥平均收購價為2.60元/公斤,較上年同期上漲0.07元/公斤。

新疆夏糧收購由南至北逐步進行,目前,南疆五個地州夏糧收購已累計完成收購小麥67.2萬噸,北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塔城地區等地的收購工作也已啟動。

從收購主體看,地方國有糧食購銷企業仍是夏糧收購“主力軍”,收購量佔比達80%以上,其次為加工企業收購,佔比達12.6%。收購較多的地區分別是喀什地區39.69萬噸、阿克蘇地區22.14萬噸、和田地區3.51萬噸。

“為了能讓糧農安心售糧,今年新疆積極推廣糧食線上預約收購,線上預約收購既有利於售糧主體少排隊、快售糧,又有利於企業均衡收糧、有序經營,能夠有效提升整個收購工作的質量和效能。”新疆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各地充分發揮糧食產后服務中心作用,利用清理設備、晒場,為農民提供代清理、代晾晒等服務,進一步完善制度、優化流程、提高效率,讓售糧農民賣‘安全糧’‘舒心糧’。”

據了解,2023年新疆(含兵團)共播種小麥1860萬畝,同比去年增加130萬畝以上,播種以來小麥長勢良好,預計今年小麥產量穩中有增,再獲豐收。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