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聚力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建設 打造新疆向西開放新引擎

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建設論壇將於7月6日召開

2023年07月04日17:2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7月4日電 (記者韓婷)7月6日至7日,以“航空樞紐聯通亞歐,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為主題的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建設論壇將在烏魯木齊召開。

圖為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建設論壇宣傳圖。論壇主辦方供圖

據悉,本次論壇由中國航空運輸協會、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新疆機場集團共同主辦,旨在提升新疆航空樞紐全球資源要素集聚能力和開放能力,把烏魯木齊國際機場打造成為中國西部地區向西開放的國際航空樞紐和航空貨運轉運中心,更好將新疆的區位優勢轉化為開放優勢,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3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本次論壇在搭建共建“一帶一路”國家民航產業合作平台,更好發揮民航在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的戰略作用中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航空運輸協會運輸業務部總經理、客運商務工作委員會主任李宗凌介紹說,論壇議程包括樞紐打造主題論壇和圓桌討論、合作聯盟發起與合作協議簽署兩大部分。屆時,來自亞洲、歐洲及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的政府相關機構、民航管理部門、航空公司、機場、物流行業等有關人員以及專業領域航空專家齊聚烏魯木齊,共同就論壇主題開展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和共建“一帶一路”國家民航產業合作研討交流和參觀考察。

記者了解到,新疆支線機場分布天山南北,除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外,13個地(州、市)實現機場全覆蓋,已建成了中國覆蓋面積最廣,支線機場最多的機場網絡。截至目前,烏魯木齊國際機場累計運營定期航線206條,其中國際客運航線14條,國內客運航線190條,國內貨運航線2條。烏魯木齊共與13個國外城市、70個疆外國內城市及22個疆內城市通航。6月28日,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單日旅客吞吐量突破9萬人次,旅客吞吐量創歷史單日最高值。

(責編:李龍、楊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