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以節為媒催熱新疆旅游

2023年07月02日10:2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古爾邦節假期,新疆各地各景區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活動,營造了熱烈祥和的節日氣氛。游客也融入歡快的節日氛圍中,催熱了新疆旅游。

熱情奔放的刀郎迎賓舞、刀郎木卡姆、刀郎麥西熱甫等表演,激烈有趣的斗雞、斗羊等民俗活動,妙趣橫生的水上項目、親子活動……這幾天,阿瓦提縣刀郎部落景區熱度飆升,假期前3天接待游客超過3000人次。

連日來,阿克蘇地區共舉辦30項127場次精彩文旅活動,豐富節日生活,為旅游造勢。其中,阿克蘇市開展了古爾邦節聯誼活動,沙雅縣開展了2023年百日廣場文化活動,拜城縣開展了民族團結聯誼活動,烏什縣舉辦了2023年百日廣場文化暨“第四屆燕山文化大擂台”活動等,庫車市博物館舉辦了“共產黨人的杰出楷模——林基路”展等。6月28日—7月1日,阿克蘇地區累計接待國內游客94.28萬人次,較2019年同期增長82.53%﹔實現旅游收入5.89億元,較2019年同期增長95.32%。

以節日文化活動營造熱烈氛圍,帶動旅游業發展,這是各地在古爾邦節假期的共同舉措。和田地區在和田團城景區舉辦群眾麥西熱甫表演、組織民間藝人演出等﹔在和田夜市組織特色歌舞表演﹔在策勒縣巴扎街舉辦慶祝活動,設置100多個攤位,匯集美食小吃、網紅攤位、產品展銷等,還有現場演出﹔在約特干故城白天舉辦趣味民俗運動會,夜晚舉行潮流樂舞派對。

文旅融合為古爾邦節旅游市場增添了熱度。6月28日,2023賽裡木湖音樂節如約而至,來自全國各地的上萬名樂迷在風景秀麗的賽裡木湖景區享受了一場視聽盛宴。連續3個晚上,該景區都舉行演唱會,不少樂迷在草地上席地而坐、露營野餐,盡情享受音樂帶來的快樂。

節日期間的各種業態、精彩活動進一步催熱各地旅游市場。

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推出低空飛行、露營度假、漂流、古裝旅拍等文旅消費項目,實現了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雙增長。6月28日—30日,烏爾禾區累計接待游客18.3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9396.87萬元。世界魔鬼城景區、西部烏鎮等成為游客的熱門選項,世界魔鬼城景區每天接待游客均在1萬人次以上,酒店民宿入住率同比增長130%。

6月30日,在尉犁縣阿克蘇普鄉依明達西“巴州死海”,“尉犁鹽湖”舉行開湖儀式,游客可在此體驗鹽浴、漂浮、沙療等項目,成為當地在古爾邦節假期亮相的一個旅游新增長點。而該縣的金牌景區——羅布人村寨景區火爆依舊,古爾邦節假期前3天接待游客超過1.17萬人次。(任江)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