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到江蘇學習考察

2023年05月30日10:2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5月28日至29日,按照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安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率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到江蘇學習考察。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參加活動。

28日下午,江蘇·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暨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舉行。

信長星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新疆黨政代表團的到來表示歡迎,對新疆長期以來給予江蘇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新時代十年,自治區黨委、政府帶領各族人民團結奮斗,天山南北發生歷史性變化,取得令人贊嘆的巨大成就。今天的新疆,是充滿活力、蓬勃發展的好地方,民族團結、親如一家的好地方,文化繁榮、文明進步的好地方,安居樂業、祥和從容的好地方,雄奇壯美、千姿百態的好地方,這充分印証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非常英明、完全正確。邁進新征程,我們將把對口援疆作為必須扛起的重大責任、必須干好的分內之事,持續推動援疆工作走深走實﹔著眼共建“一帶一路”,協同推進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建設,助力新疆打造開放高地﹔聚焦高質量發展這一強國建設的首要任務,全面加強雙向協作、深度交融,將兩地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變為產業優勢、發展優勢,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譜寫蘇新合作共贏新篇章。

艾爾肯·吐尼亞孜對江蘇省長期以來給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無私援助表示誠摯感謝。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江蘇工作,江蘇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邁出堅實步伐,為全國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作出重要貢獻。江蘇省委、省政府始終把對口援疆作為一項重要政治責任,投入真金白銀、傾注真情實意、堅決真抓實干,創造了一批好經驗、好做法,走出了一條體現江蘇特色、符合受援地實際的援疆之路,有力促進了受援地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生改善。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蘇新雙方合作平台寬廣、前景美好。結合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希望江蘇與新疆在共建“一帶一路”上繼續加強合作,助力新疆全力打造內陸開放和沿邊開放的高地﹔發揮江蘇優勢,在科技創新和先進制造業發展上給予新疆更多支持﹔推動兩地在文化和旅游方面深化合作,架起厚植情誼、增進文化交流的橋梁。

在蘇期間,艾爾肯·吐尼亞孜等看望慰問了江蘇省援疆干部人才代表。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前往江蘇省科研機構、科技企業、工業園區等參觀調研。

江蘇省領導韓立明、曹路寶、劉建洋、儲永宏、馬欣、胡廣杰,自治區及兵團領導陳偉俊、王明山、劉蘇社、哈增友、楊秀理等參加活動。(李楊)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