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領軍人才第一年最高可獲80萬元生活補助

2023年05月20日11:4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5月20日電(楊睿)19日,記者從新疆人才發展與政策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新疆“天池英才”引進計劃主要引進領軍人才、特聘專家、青年博士和急需緊缺專業人才。如入選領軍人才,第一年最高能拿到80萬元生活補助,可直接用於買房、買車等個人生活保障。去年以來,新疆柔性或全職引進了包括工程院院士以及各行業領域知名專家在內的高層次人才838人。

“天池英才”引進計劃主要考慮是著眼高精尖缺、突出需求導向,面向國內外引進一批能夠發揮創新引領、示范帶動作用的高層次和急需緊缺專業人才,為自治區、兵團科技創新、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撐。下設領軍人才、特聘專家、青年博士和急需緊缺專業人才4個專項。其中:領軍人才專項是全職引進具備突破關鍵技術、支撐重點產業發展、帶動新興學科能力的高層次人才﹔特聘專家專項是柔性引進具有深厚學術造詣、同行公認的學科帶頭人、博士生導師、優秀工程師等專家人才,每年隻需在疆服務4個月以上,由人社廳會同教育廳共同實施﹔青年博士專項是全職引進具有較好發展潛力和獨立創新能力的博士和博士后﹔急需緊缺專業人才專項是全職引進用人單位迫切需要的能夠解決技術難題,或產生明顯經濟社會效益的各類人才,不設具體條件,讓有真才實學的人才有用武之地。

自治區人社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樊海平介紹,“天池英才”引進計劃最大的特點,體現在對引進人才的支持力度之大是前所未有的。我們對首批入選的838名高層次人才的首輪支持資金就超過了3億元。其中,入選領軍人才的給予50萬元一次性生活補助和每年最高100萬元的經費資助,入選特聘專家的給予每年最高30萬元生活補助,入選青年博士和急需緊缺專業人才的給予20萬元一次性生活補助和每年最高30萬元經費資助,支持期都是3年。而且,資助經費的30%還可直接用於個人生活補助,免征個人所得稅。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