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6·26”國際禁毒日系列宣傳活動拉開帷幕——

曲劇《林則徐在北京》在新疆伊犁上演

2023年05月19日13:0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新疆“6·26”國際禁毒日系列宣傳活動暨曲劇《林則徐在北京》公益演出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楊睿攝

人民網伊寧5月19日電 (楊睿)18日,曲劇《林則徐在北京》公益演出在新疆伊犁州伊寧市林則徐紀念館舉行,當天連演3場。同時,演出也拉開了新疆“6·26”國際禁毒日系列宣傳活動的帷幕。

曲劇《林則徐在北京》演出現場。人民網 楊睿攝

曲劇《林則徐在北京》由北京市曲劇團演出,講述了在鴉片流毒甚廣的晚清時期,林則徐在京期間克服重重困難開啟禁絕煙毒之路的故事,充分展現了林則徐滿腔赤誠的愛國情懷、清廉剛正的高尚風范和大義凜然的英雄氣概。

新疆“6·26”國際禁毒日系列宣傳活動暨曲劇《林則徐在北京》公益演出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楊睿攝

據了解,該曲劇在國家禁毒委員會辦公室、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導下,由中國禁毒基金會組織,在北京、福建、廣東、陝西等地已開展60余場公益巡演,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評價。

新疆地處亞歐大陸腹地,是全國堵截“金新月”毒品滲透的第一道防線。近年來,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各地各部門始終保持對毒品的零容忍,深入開展清源斷流行動,破獲了一大批毒品案件,人民群眾的識毒防毒拒毒能力得到了進一步提升,新疆禁毒工作呈現出整體向好的態勢。

曲劇《林則徐在北京》演出現場。人民網 楊睿攝

伊犁州素有“塞外江南”的美譽,是我國向西開放的重要門戶。“這次活動的成功舉辦,為伊犁州進一步高質量推動禁毒工作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提升機會。”伊犁州黨委書記楊秀理表示,將進一步樹牢底線思維,強化責任擔當,堅持厲行禁毒方針,打好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

國家禁毒辦副主任、中國禁毒基金會秘書長李憲輝表示,希望新疆禁毒辦以此次演出活動為契機,繼續發揮新疆禁毒新媒體引領輻射全國的作用,大膽開拓新陣地,不斷加強禁毒文化建設和禁毒融媒體建設,全力打造新疆禁毒新名片,推出推動新疆禁毒工作邁上新台階。

伊寧市各族群眾參加禁毒公益健步走活動。人民網 楊睿攝

此外,活動當天,還舉辦了“健康人生 綠色無毒”禁毒公益健步走活動,旨在將禁毒宣傳與全民健身相結合,廣泛動員人民群眾了解禁毒、參與禁毒,營造濃厚的禁毒宣傳氛圍,不斷提高全民禁毒意識和拒毒防毒能力。

近年來,中國禁毒基金會先后在山東、浙江、湖南、黑龍江、廣西、貴州、湖北等地組織開展了多場禁毒公益健步走活動,不僅吸引了市民群眾踴躍參與,還營造了濃厚的禁毒輿論氛圍,為推動各地禁毒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

“通過此次活動呼吁廣大人民群眾不斷學習禁毒知識,增強禁毒意識,參與禁毒行動﹔也希望更多愛心企業、愛心人士積極參與禁毒公益事業,為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而努力奮斗。”中國禁毒基金會理事長楊鳳瑞說。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