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一覽博州連續舉辦十四屆環湖賽的成功“密碼”

2023年05月13日11:11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楊睿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5月13日電 (楊睿)12日,記者從中國新疆第十五屆環賽裡木湖公路自行車賽(以下簡稱“環湖賽”)新聞發布會上獲悉,6月11日-6月15日,中國新疆第十五屆環湖賽將在博州舉行。

目前,博州已連續舉辦了十四屆中國新疆環賽裡木湖公路自行車賽,何為成功“密碼”?

博州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阿力木江·肉孜。人民網 楊睿攝

博州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阿力木江·肉孜介紹,一是成熟的賽事舉辦經驗。博州已經成功舉辦了十四屆環湖賽,在競賽組織、服務保障、安全保障等方面經驗豐富。除此之外,博州先后承辦了世界雪日暨國際兒童滑雪節主會場、自治區第十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等區內外品牌賽事活動,今年,博州還將承辦中國公路自行車聯賽博樂分站賽。

二是良好的基礎條件。一流的賽道是辦好賽事的保障,近年來,博州立足“旅游興州”戰略,加快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形成了以G30、G219、S304、G3018等公路為干線,縣、鄉、村道路為支線的干支相連、四通八達的公路網,為環湖賽成功舉辦奠定了基礎。

三是豐富的旅游生態資源。博州旅游資源豐富,城鄉融合一體,氣候溫潤宜人,天然草原面積佔全州國土總面積的61.3%,森林覆蓋率達9.6%,賽裡木湖景區被譽為零碳景區,有“醉美空中湖泊”之稱,溫泉縣素有“天然氧吧”、避暑勝地之稱。隨著“15分鐘健身圈”更加完善,各縣市“出門見景、推窗見綠”的生態宜居空間格局基本形成。參賽選手將在競技中感受大美風光帶來的視覺沖擊,體驗博州生態美景,品味博州人文景觀,領略博州秀美風光。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