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多措並舉擴大有效投資

2023年05月12日10:46 | 來源:兵團日報
小字號

5月8日,位於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草湖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伊力特草湖鎮酒文化產業園項目進入主體工程施工階段。促投資、穩增長,日前,三師圖木舒克市舉行二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集中開工的121個項目將為師市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二季度是工程項目施工的黃金期。兵團狠抓項目開工建設,加大項目精准調度力度,嚴格落實督導考核激勵等措施,多措並舉擴大有效投資。

兵團緊盯總投資500萬元以上項目進度,積極推進且末(兵團)機場、二師三十三團通用機場等重點項目前期工作,加快完備今年明確的100個兵團重點調度項目和671個師市重點調度項目開工前各項條件﹔各師市加大項目原材料、機械設備、用工、資金等要素保障力度,運用兵團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銀項對接”模塊,千方百計協調解決項目開工前面臨的堵點難點問題,推動項目早開工、早見效,力爭6月底前新建項目開工率達90%以上。

兵團堅持經濟工作項目化、項目工作責任化,聚焦投資預期目標任務,督促項目施工單位在保証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優化施工組織、加大施工力度,全力推進五師雙河市荊楚鐵路專用線、圖木舒克機場改擴建、奎屯河引水工程等項目建設進度,力爭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

兵團發展改革委積極抓好項目納規爭資工作,全面梳理交通、水利、教育、衛生、市政等重點領域重大項目清單,指導各師市用好今年兵團重大項目前期工作經費,加強與國家相關部委銜接,積極爭取資金政策支持。

今年以來,兵團不斷提升產業鏈招商水平,加快“走出去”“引進來”,依托在重點發達地區設立的5個商務中心,借助電子招商平台大數據優勢,啟動大灣區企業兵團行、蘇商企業兵團行等活動,積極邀請有投資意向的企業家赴兵團實地考察,以優質服務促進一批招商引資項目簽約落地。(蘭玲玲 劉翠萍)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