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與哈薩克斯坦農業部就推進農業合作座談

劉見明會見哈薩克斯坦客人

2023年05月12日10:40 | 來源:兵團日報
小字號

5月9日,兵團黨委副書記、副政委劉見明會見了哈薩克斯坦共和國農業部部長卡拉舒克耶夫、貿易和一體化部副部長托列巴耶夫一行,雙方就加強農業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

劉見明代表兵團黨委、兵團對卡拉舒克耶夫一行到新疆兵團訪問表示熱烈歡迎。他說,中國與哈薩克斯坦共和國是山水相連的好鄰居、好朋友、好伙伴,雙方有著堅實的合作基礎。兵團農業基礎較好、潛力巨大,哈薩克斯坦在土地資源、農畜產品生產、飼草料生產等方面優勢突出,雙方農業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可商討建立政府部門、商會、協會和企業間的合作機制,在邊貿集市建設、農畜產品進出口、倉儲冷鏈物流建設、高效農業節水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劉見明表示,兵團願與哈方共同編制農業合作備忘錄,全面深化農業科技、農產品貿易和農業投資貿易等各領域合作,推動農業合作水平再上新台階。

卡拉舒克耶夫完全贊同兵團提出的農業合作建議。他表示,加強農業合作是哈中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之一,哈方致力於推動與兵團在農業合作等領域取得更多務實成果,更好惠及哈中兩國人民。(徐敏)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