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首趟“蜀道穩增保供”中歐班列經新疆出境

2023年05月11日11:0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5月9日18時,一列滿載110台汽車的中歐班列經由阿拉山口鐵路口岸出境。這是今年首趟“蜀道穩增保供”中歐班列(成都—莫斯科),為國產汽車快速“出海”搭建了快捷通道。

為暢通國產汽車出口企業國際物流大通道,阿拉山口站根據站內通道能力情況,持續優化運輸組織,科學制定班列運輸組織方案,對中歐班列實行優先辦理、優先制票、優先換裝、優先編組、優先發車運輸組織模式。鐵路部門還加強與海關、邊檢和哈薩克斯坦鐵路部門的協調聯系,落實定期對話機制,提前溝通信息,合理安排線路運用,保障中歐班列高效通行。

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推進,阿拉山口鐵路口岸中歐(中亞)班列開行規模從2012年的每月通行3.5列增長到現在的日均17列,有效帶動了進出口貿易的發展。2023年,阿拉山口站通行中歐班列線路累計達到104條,通行中歐班列線路已覆蓋全國25個省份,通達德國、波蘭等19個國家,搭載的貨物涉及汽車及配件、棉紗、木材等200余種。(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