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總決賽12日舉行

87個代表團、1106名選手已到位

2023年05月11日11:0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總決賽暨第二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新疆選拔賽將於5月12日至21日舉行。

經過層層選拔,目前,全疆94個縣(市、區)、14個地(州、市)已全部完成初賽和選拔賽,87個代表團、1106名選手已全部到位,正在加緊備賽,為比賽做最后沖刺。

本屆大賽由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與克拉瑪依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是新疆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綜合性職業技能大賽。

大賽共設置37個項目,其中競賽項目30個,既有國賽精選項目、世賽項目,也有新職業大賽項目,1106名技能高手將激烈角逐金、銀、銅牌。競賽項目包括工業控制等先進制造業項目,機器人系統集成、移動應用開發等新興產業項目,還有電工、砌筑等傳統產業項目,以及中式烹調、育嬰員、健康和社會照護等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項目,項目涉及領域廣、覆蓋面全。

大賽將在新疆鐵路技師培訓學院、烏魯木齊技師學院等12家承辦單位進行。目前,各承辦單位正積極為參賽選手備賽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務,並對比賽場地、設備設施進行最后的檢查調試,完善各項應急預案,確保比賽順利進行。克拉瑪依市作為本屆大賽閉幕式的承辦單位,將組織實施7個競賽項目和7個表演項目。

目前,在全疆職業技能競賽的有力帶動下,新疆形成了以賽促訓、以賽促學、以賽促建的良好局面。“今后將進一步完善以區賽為龍頭,以專項、行業和地方各級競賽為主體,以企業崗位練兵、院校技術比武為基礎的具有新疆地域特色的職業技能競賽體系,加快培養和選拔更多更優秀的高技能人才,為新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一級巡視員、自治區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組委會委員朱堅說。(趙春華)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