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12345熱線:拓展受理渠道 健全聯動機制

2023年05月11日10:5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一年來,新疆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以下簡稱自治區12345熱線)接石榴雲12345問政平台轉辦訴求2.5萬余條,通過健全多部門協同聯動機制,群眾反映問題訴求的渠道愈加暢通和多樣化。

“小區的兒童游樂設施緊鄰居民樓,太影響休息了,能不能協調解決?”5月4日,烏魯木齊市有群眾通過石榴雲12345問政平台反映,石榴雲12345問政平台將群眾訴求轉至自治區12345熱線。很快,自治區12345熱線就將訴求形成工單,轉派至相應受理部門。次日,群眾訴求就得到了解決,反饋結果也通過石榴雲12345問政平台同步回復。

自治區12345熱線負責人表示,12345熱線既是群眾冷暖的“晴雨表”,也是政府工作的“體檢單”,為了更好暢通群眾反映問題訴求的渠道,自治區12345熱線與石榴雲平台、兵團96359熱線、新廣行風熱線等建立群眾訴求收集聯動機制,強化解決企業、群眾訴求“總客服”能力。

為充分發揮熱線“連心橋”作用,有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自治區12345熱線持續規范運行機制,拓展受理渠道,探索推進“接訴即辦”“7×24小時”全天候人工服務,完善平台、網站、APP、小程序等訴求渠道和三方通話功能,增加電子郵箱、信函訴求渠道,實現訴求受理和集中反饋。

目前,自治區12345熱線平台已對接14個地(州、市)12345熱線,歸並33條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初步建立了一號對外、訴求匯總、分類處置、統一協調、各方聯動、限時辦結、評價考核的工作機制,形成“1+14+N”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體系。

今年,自治區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以建設“一號對外”、協調聯動的熱線服務體系為目標,加快完善工作運行機制,提升專業化服務水平,提高群眾滿意度。(鄭卓)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