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公示第二批特色博物館

2023年05月11日10:5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9日,新疆文化和旅游廳在官網公示第二批自治區特色博物館名單,新疆大學校史館、新疆有色陳列館等25家特色博物館入選。

為加快推進特色博物館建設、促進新疆博物館事業高質量發展,去年,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評選出25家首批自治區特色博物館並授牌。今年,根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文物局)特色博物館評定辦法(暫行)》,經各地申報,專家評審,評選出25家第二批自治區特色博物館。這些特色博物館或呈現地域特色,或彰顯行業特點,或反映當代主題,或填補領域空白,豐富了新疆的博物館體系。

本次入選的克拉瑪依紅色記憶展覽館,佔地面積430平方米,展出的物品有像章、畫報、雕像、書籍等共8000余件,創辦人為紅色收藏愛好者陳健。“開館5年來,我們免費接待疆內外旅行社、企事業單位、大中小學校等團體1484個,接待觀眾5.3萬人次。”陳健說。

“這些小而美的特色博物館,用豐富的展陳主題、靈活巧妙的展陳方式,充分展現新疆各地的歷史文化魅力。下一步,我們將繼續鼓勵、支持、引導和規范特色博物館發展,將其打造成推進文化潤疆的重要平台。”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博物館與革命文物工作處副處長王金文說。(賈春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