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1400公裡愛的接力為小凱麗“修”心

2023年05月06日10:4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丫頭,今天狀態怎麼樣?”5月2日,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駐墨玉縣扎瓦鎮巴夏克其村“訪惠聚”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馮廷虎走進村民塔吉妮薩罕·艾海提的家,著急地詢問起她女兒小凱麗的身體狀況。

上個月,塔吉妮薩罕的女兒小凱麗在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順利完成先天性心臟病修復手術。

“沒有你們,孩子不可能這麼快做完手術。”塔吉妮薩罕拉著“訪惠聚”駐村工作隊隊員、村干部的手連連道謝。

4月5日,馮廷虎和村干部像往常一樣到塔吉妮薩罕家入戶走訪。得知塔吉妮薩罕的女兒小凱麗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需轉院治療,但家裡經濟困難,一時湊不夠手術費。“訪惠聚”駐村工作隊隊員、村干部們便自發捐款,還在一天半的時間內,先后聯系了烏魯木齊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墨玉縣民政局等單位,為小凱麗解決出行、手術治療等所需費用。

4月9日,在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小凱麗順利辦理入院手續,經過多項檢查及術前准備,4月23日下午,小凱麗接受了先心病修復手術。經過5天的術后觀察治療,4月29日,小凱麗出院了。“手術很成功,隻需要定期來醫院門診復查就可以了。”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霍強說。

馮廷虎說,這場跨越1400公裡的“修”心手術,是一場愛的接力,也是各民族親如一家人、互幫互助的見証。(李嘉妮)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