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滋味》獲北京國際電影節獎項

2023年05月05日10:4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4月27日,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短視頻單元榮譽盛典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人文紀錄片“我從新疆來”系列第三季《新疆滋味》從3000余部短視頻作品中脫穎而出,收獲生活類二等創優作品獎項。

《我從新疆來》是攝影師庫爾班江·賽買提於2014年出版的一本圖集,后被拍成紀錄片,講述了佟麗婭等從新疆走出去的人的生活。該紀錄片於2016年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等多個平台播出,反響熱烈。第二季《我到新疆去》,講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全國各地憧憬、熱愛新疆的人們,為了愛和夢想在新疆奮斗和生活的故事。第三季《新疆滋味》則從新疆美食入手,通過新疆物產、美食文化搭建一座與外界溝通的橋梁,也是“我從新疆來”系列的收官之作。該片於2022年5月12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紀錄頻道(CCTV—9)播出,分為《大盤小膳》《面面俱到》《有米之炊》《魚羊為鮮》《果味人生》《流光溢彩》6集。

日前,在第三屆讀懂中國·“新青年看中國”中外短視頻征集展播頒獎活動中,《我從新疆來——阿布來提》從1008部短視頻作品中脫穎而出,獲評“記錄奮斗新時代”二等推優作品獎項。

“從2014年啟動‘我從新疆來’系列開始,我講過了從新疆來的經歷,道出了到新疆去的旅程,也解構了新疆美食的‘多元’。我希望這個系列能向公眾展示勇於拼搏、敢於追夢的當代新疆人形象,以及一個色彩斑斕、生機勃勃的新疆。”庫爾班江介紹,近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中亞五國各媒體合作舉辦的“中亞情緣”——中國影視節目展映活動中,包括《新疆滋味》在內的一批總台譯制的多語種版中國優秀影視節目,將通過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等中亞國家主流媒體,陸續與當地觀眾見面。(劉萌萌)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