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召開安全防范工作視頻會議 進一步安排部署全疆安全生產工作

2023年05月04日10:3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5月2日,全疆安全防范工作視頻會議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要求,通報近期全疆安全生產工作,對做好全疆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實,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堅決守住安全生產這條紅線。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財經辦主任張春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疆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把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體現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結合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和治理重大事故隱患的能力,認真反思、深刻檢視在安全領域存在的問題,毫不鬆懈地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為自治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安全穩定環境。

會議強調,要堅持歷史思維,全面梳理本地事故,深刻汲取教訓,落實落細安全生產措施,堅決防止同類事故反復發生﹔要堅持辯証思維,全面調查事故原因,採取針對性整改措施和預防措施,補上規章制度的漏洞和風險隱患排查的短板,持續不懈消除各類風險隱患﹔要堅持底線思維,克服厭戰情緒,強化督促指導,持續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加大安全投入,有效增加工礦企業邊坡雷達、機器人等硬件投入,著力提升本質安全水平﹔要堅持系統思維,統籌抓好煤礦、交通運輸、建筑施工、地質災害、旅游、消防等重點領域安全生產工作,深入開展隱患排查和問題整治,同時舉一反三做好其他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標本兼治、系統治理。

會議要求,要切實履職盡責,積極主動作為,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安全隱患整治件件落實。要加強應急管理工作,加強應急演練,確保應急物資、裝備和隊伍落實到位,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玉蘇甫江·麥麥提主持會議,麥爾丹·木蓋提參加會議。(張雲梅)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