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15天開啟環疆之旅 首趟“天山號”旅游專列開行

2023年05月02日10:5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5月2日電 (李欣洋)1日22時24分,隨著首趟“坐著火車游新疆·天山號”旅游專列緩緩開出烏魯木齊站站台,來自疆內外的200余名游客開啟了為期15天的環疆之旅。

“坐著火車游新疆·天山號”首發現場。人民網 李欣洋攝

車隨人走,人玩車停,作為疆內首個覆蓋北疆、南疆、東疆三個地區重要旅游景點的旅游列車,在接下來的行程中,旅客們將乘坐該趟旅游專列前往烏魯木齊、北屯、伊寧、吐魯番、阿拉爾、喀什、哈密等疆內主要旅游城市,如遇到火車線路未途經的景點,旅游專列會停靠在附近的車站,旅客可乘坐旅游大巴前往,不會錯過任何一個景點。

旅客陸續登車。人民網 李欣洋攝

“從塔城的山花到伊犁的薰衣草,從環塔克拉瑪干沙漠游到環游南北疆,隨著新疆旅游持續升溫,特色旅游專列熱度不斷提升,為更好滿足廣大旅客‘坐著火車游新疆’的出行需求,我們對天山號旅游專列進行了重新升級打造,首次配備設有休閑區、娛樂區和康養區,康養按摩區的多功能休閑車廂,為游客打造了一個移動的家。”新疆鐵路旅游發展集團副總經理黃庭奮說。

為讓旅客擁有更舒適的體驗和更多的選擇空間,此次行程,新疆鐵路部門還針對游客的不同需求,推出了個性化服務,旅客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單獨購買“天山號”的南疆或北疆線項目,讓說走就走的旅行體驗更美好。

旅客與列車合影留念。人民網 李欣洋攝

“這是我相隔35年后,第二次來到新疆,這次我想通過火車環游新疆,看看各地的發展與變化,也讓我的孫子看看新疆到底有多大,到底有多美。”來自福建的高先生說,“如今新疆的變化很大,坐著火車十幾天知名景點都能跑到,還不用我們自己操心吃住行,這是原來不敢想的。”

旅客陸續登車。人民網 李欣洋攝

“我們一直都想來新疆,前段時間看到了能坐著火車環游新疆的方式,果斷就買了全程的票,白天游玩晚上睡覺,玩累了還能享受一下按摩,無聊了可以去唱個卡拉OK,這樣的行程真的太棒了。”來自四川的王女士說。

列車心願牆上旅客們留下自己的心願。人民網 李欣洋攝

據了解,今年,新疆鐵路部門計劃全年開行“坐著火車游新疆·天山號”高品質特色旅游列車10列,覆蓋新疆不同的旅游季節,全力滿足不同游客的旅游出行需求,提供更加高品質的旅游新體驗。

“坐著火車游新疆·天山號”首發現場。人民網 李欣洋攝

旅客陸續登車。人民網 李欣洋攝

旅客與列車合影留念。人民網 李欣洋攝

旅客陸續登車。人民網 李欣洋攝

旅客與列車合影留念。人民網 李欣洋攝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