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擁抱新疆就是擁抱未來——深圳企業家暢談在疆投資發展機遇

2023年04月30日10:4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4月26日,“新粵情意深·合作促發展”新疆(深圳)產業合作交流懇談會暨投資項目簽約儀式在深圳市舉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組織新疆多個地州市、產業園區代表,與深圳企業家們深入交流,共話發展。在新疆已投資或准備投資的企業家們,紛紛表達對新疆資源稟賦、營商環境和發展潛力的認可和期待。

“這些年去新疆,深刻感受到新疆迎來了巨大的發展機會。”全國政協委員、深圳市企業家聯合會常務會長王理宗感慨地說,新疆交通大發展使得出行便利、運輸通暢,高水平對外開放體系建設成果顯著。他認為,新疆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是發展的前提條件,依法辦事的行政環境和公開公平的市場環境,讓大量扎根新疆的企業愛上了這片土地。

“預計到‘十四五’末,我們在南疆的投資將達到600億元。”中國廣核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秦余新信心十足地說,按照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規劃和要求,新疆一盤棋,南疆是棋眼,目前公司正按集中連片開發模式,在南疆沙漠戈壁地區開展千萬千瓦級新能源風光電項目建設,加快在新疆的產業投資,企業必須“敢想敢干”。

“5年內,公司在國內投資要實現千億規模翻番的目標,就看新疆了。”深圳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裁李英峰說,依托新疆資源優勢和新能源產業政策扶持,深圳能源集團公司已在新疆規劃21個大項目,新疆成為其在廣東省之外最重要的投資開發區域。

熱烈的交流中,華僑城(深圳)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張樹民看好新疆這塊旅游投資熱土﹔華為新疆區域副總經理、政企總經理白騁宇和金蝶集團首席人力資源官吳建國關注“數字新疆”建設帶來的新機遇。

與新疆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議的正威國際集團,對新疆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以及自治區各級黨委和政府主動作為、靠前服務感觸頗多,正威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文銀表示:“現在的新疆,集聚著最好的天時、地利、人和。”

在王文銀看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為新疆發展指明方向、注入動力,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驅動新疆走向開放的前沿,一流的營商環境和對企業無微不至的“媽媽式”服務讓人充滿信心。

“想擁有未來,就必須和代表未來的人、代表未來的地區站在一起。”王文銀倡議,廣東、深圳的企業一起支持和參與新疆的發展,和新疆一起共享發展成果,擁抱未來!(康顥嚴)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