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援疆心聲│鐘治民:接過接力棒,奮力書寫好對口援疆新答卷

2023年04月28日19:3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4月26日,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總結表彰暨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歡迎大會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召開,6位援疆干部在會上代表第十批、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作交流發言。人民網推出“援疆心聲”系列報道,對6位代表的交流發言進行摘登,以饗廣大讀者和網友。

第十一批省市援疆骨干代表鐘治民同志發言

(福建省福州市對口支援奇台縣分指揮部指揮長,福建省福州市倉山區副區長)

作為一名第十一批福建省援疆干部,同來自五湖四海的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一道建設美好新疆、共圓祖國夢想,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對我而言,新疆曾經是詩和遠方的象征,但從今天開始,新疆則是實現光榮和夢想的起點。我將接過接力棒、跑好每一步,奮力書寫好對口援疆新答卷。

主動迅速進角色,夯實做好工作的“基本功”

自覺服從受援地黨委和福建省援疆前指安排,認真做好壓茬交接工作,確保責任不落空、工作不放鬆、任務不耽誤、項目不斷檔,切實把歷批援疆干部人才打下的基礎鞏固好、發展好。牢固樹立主人翁意識,把心沉下來、靜下來,多思考受援地需要做什麼、我能做什麼、我應該怎麼做。主動學習當地情況、了解民族文化、熟悉風土人情、適應生活環境﹔積極融入干部群眾,結交新領導、新同志、新朋友,虛心向他們學習,與他們同甘共苦、同心干事﹔勤於調查研究,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群眾,掌握民情、了解民意,迅速進入狀態,全面進入角色,確保對口支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追求卓越立標杆,種好對口支援的“責任田”

堅持把援疆工作打造成品質工程、標杆工程,緊扣受援地所需與派出地所能,推動對口援疆援到點子上、落到關鍵處。突出民生優先,推動援疆資金項目向基層傾斜、為群眾造福﹔突出發展為要,圍繞奇台縣六大主導產業,推動福建民營經濟優勢和奇台資源、政策等優勢結合起來,著力擴大產業優勢﹔突出文化認同,深入推動兩地文化交流互鑒、各族群眾交往交流交融﹔突出智力支持,進一步深化“組團式”援疆模式,傳承發揚好醫療援疆、教育援疆的成功經驗,推動援疆干部人才結對幫帶當地干部人才加快成長、發揮更大作用。

從嚴從實帶隊伍,展現援疆干部的“好形象”

倍加珍惜、繼續發揚歷批援疆干部人才積澱形成的好傳統、好作風,一以貫之地守紀律、守規矩、守底線,一如既往地講擔當、講團結、講奉獻,確保無愧於組織、無愧於人民。堅持把管理嚴起來、導向立起來,要求每一名援疆干部人才慎之又慎對待每一時、每一事、每一人,自覺接受他律,嚴格加強自律,把每一步都走穩、走實、走好,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淨、自身硬。教育引導援疆干部人才根據當地優勢、結合自身特長,想干願干大膽干,能干會干積極干,貢獻新知識、新理念、新思維、新技術、新方法,真正干成一番讓組織滿意、當地需要、群眾高興的實績來。

新使命開啟新征程。未來三年,我們將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按照昌吉州黨委政府、福建省援疆前指的工作要求,把組織的關心重托、家人的牽挂囑托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勁動力,努力把對口援疆打造成推動發展的工程、民族團結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新業績!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