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援疆心聲│董國喜:勇挑重擔團結奮進 心無旁騖投入援疆事業

2023年04月28日19:17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4月26日,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總結表彰暨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歡迎大會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召開,6位援疆干部在會上代表第十批、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作交流發言。人民網推出“援疆心聲”系列報道,對6位代表的交流發言進行摘登,以饗廣大讀者和網友。

第十一批省市援疆骨干代表董國喜同志發言

(江蘇省對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揮部副指揮長,兵團第七師胡楊河市黨委副書記、副師長,江蘇省淮安市副市長)

對口支援兵團第七師胡楊河市是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江蘇省委交給淮安市的重大政治任務,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回首過去,讓我們特別欣慰的是,江蘇淮安對口支援十多年來,七師胡楊河市發生了巨大變化,處處呈現出一派繁榮景象,一大批文化、衛生、教育、產業類項目建成投入使用,有效解決了老百姓最關心最直接的住房、上學、就醫、就業等現實難題。讓我們特別自豪的是,盡管全方位支援的壓力大、困難多、任務重,但是全體援疆干部人才能夠團結一致、迎難而上、開拓進取,出色地完成了各項繁重而艱巨的工作任務。讓我們特別珍惜的是,七師胡楊河市黨委始終對我們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關心,為我們創造了良好的工作、學習、生活環境,江蘇淮安全體援疆干部人才在與七師廣大干部職工並肩工作的過程中也結下了深厚的情誼,經受了考驗、豐富了閱歷、增長了才干,在偉大的屯墾戍邊事業中,靈魂得到了洗禮、境界得到了升華。展望未來,我們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將用更加創新的理念、更加務實的精神、更加扎實的作風為兵團七師胡楊河市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圍繞提質增效,全面完成對口援疆目標任務

我們將在認真總結借鑒以往成功經驗做法的基礎上,創新思路舉措,聚焦重點難點,全力推動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階。深入基層調查研究。高質量打造一批具有“淮安品牌”的特色亮點項目,將每個項目都建設成為群眾滿意的優質工程。貼近民生謀劃項目。圍繞民生援疆、文化潤疆等要求,堅持80%以上的援疆資金向改善民生和基層建設傾斜,高標准推動“十四五”項目規劃的實施。扎實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等活動,讓廣大群眾真切感受到對口支援帶來的獲得感、幸福感。深化互動提升“交往交流交融”水平。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強化資源互補,把援疆工作和促進兩地發展有機融合。積極開展交流交往交融活動,深化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招引更多企業到新疆投資興業,以支援促合作、以合作促發展,努力形成良性互動、共同發展的良好格局。

鍛造優良作風,切實樹立援疆干部良好形象

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做到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不浮躁。我將用偉大的兵團精神、胡楊精神、老兵精神激勵自己,用援疆的激情熱情鼓舞自己,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以更加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更加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積極帶領援疆干部人才勇挑重擔,把學習抓好、工作干好,充分發揮每位同志的特長和優勢,營造鼓舞人心、團結奮進的團隊氛圍﹔牢牢把住援疆干部人才安全底線,健全和落實相關制度,讓大家心無旁騖地投入援疆事業。

最后,以《兵團兒女頌》來表達援疆干部人才對新疆和兵團的無限敬意,表明我們努力工作的堅定信心決心。兵團兒女頌:鑄劍為犁揮巨筆,屯墾戍邊寫偉業﹔遍地碩果產業旺,生活舒泰甜如蜜﹔天山南北風光好,大美新疆人心悅﹔戰天斗地傳精神,兵團兒女奇功立。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