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援疆心聲│李志遂:跑好“接力賽” 續寫援疆工作新篇章

2023年04月28日19:1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4月26日,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總結表彰暨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歡迎大會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召開,6位援疆干部在會上代表第十批、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作交流發言。人民網推出“援疆心聲”系列報道,對6位代表的交流發言進行摘登,以饗廣大讀者和網友。

第十一批省市援疆骨干代表李志遂同志發言

(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田地區前方指揮部指揮長,北京市延慶區委常委)

在新一輪援疆干部人才交接之際,作為一名援疆新兵,我要向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致以崇高敬意,你們為我們樹立了良好榜樣。同時,我也要感謝組織的信任和關懷,讓我有機會將年華與汗水奉獻給新疆這片美麗的土地。在此,我鄭重承諾: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帶領北京援疆干部人才,與新疆各族干部群眾同心協力,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全力做好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以工作實績回報黨和人民的信任與重托。

把握根本遵循,始終保持援疆工作正確方向

作為新時代援疆干部,我們清醒認識到,新疆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戰略地位,新疆局勢事關全國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必須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強化風險意識,樹牢底線思維,發揚斗爭精神,悉心知責、主動擔責、全面履責。我們清醒認識到,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綱和魂,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總目標,必須始終把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與“八個堅持”有機統一,在完整准確貫徹上下足功夫。我們清醒認識到,對口援疆是國家戰略,是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內容,必須始終從政治上看問題、抓工作,想清楚來疆為什麼、在疆干什麼、離疆留什麼,高質高效完成各項任務。當前,主題教育正深入開展,我們將迅速行動起來,以實實在在的學習成果推動援疆工作高質量發展。

勇於擔當作為,牢固樹立援疆干部良好形象

能夠到新疆來工作,既是組織的信任、時代的感召,更是每一名援疆干部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和崇高使命,我們必定倍加珍惜、不懈奮斗。一是接穩接力棒。從教育到醫療、從產業規劃到科技研發,一批批援疆干部舍家報國、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將智慧和汗水播撒在天山南北。作為新一批援疆干部,我們將以歷批援疆干部為榜樣,充分汲取經驗、鞏固成果、深化拓展,跑好“接力賽”,續寫援疆工作新篇章。二是展現新作為。來到新疆,面對新環境新挑戰,我們將以奔跑的姿態、趕考的狀態,迅速轉變角色,深度融入“八大產業集群”建設,不遺余力真抓實干,扎實推動經濟協作、產業發展、促進就業、鄉村振興等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安疆興業富民。三是錘煉硬作風。我們將以人民為中心,把新疆當家鄉,把群眾當親人,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嚴守政治規矩,強化紀律意識,銳意進取、勇挑重擔,在大事難事中經受磨礪,加速成長為一個個“大心臟”“鐵肩膀”,全力實現“援”手共進、繪就“疆”來、有志而行、有為而歸。

堅持首善標准,全力開創京疆協作嶄新局面

京疆協作源遠流長。作為新一批首都援疆干部,我們將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堅持首善標准,奮力跑出北京援疆的“加速度”,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貢獻首都力量。一是畫好同心圓。民族團結是新疆發展進步的根本基石。我們將立足北京“四個中心”功能定位,深化教育、科技、醫療、文化等方面合作,促進京疆兩地和各民族持續交往交流交融,努力讓援疆成果惠及各族群眾,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二是搭建連心橋。發展是新疆長治久安的重要基礎。我們將聚焦和田所需,傾盡北京所能,健全完善兩地合作交流機制,充分發揮首都人才、教育、科技、市場需求等資源優勢,加強“組團式”幫扶,搭建京疆發展互促新平台、開拓合作新路徑,助力和田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三是匯聚向心力。我將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職責,發揮表率作用,加強北京援疆干部團隊建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堅定、紀律嚴明、作風過硬的首都鐵軍。

“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作為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中的一員,我將和大家一起並肩攜手,匯集對口援疆的磅礡力量,為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