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辦實事︱烏魯木齊:修道路、裝路燈 守護百姓“腳下安全”

2023年04月17日17:59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4月17日電(李龍)道路不平、路燈不亮等問題關乎市民的“腳下安全”。近日,有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此類問題,烏魯木齊市相關單位第一時間協調辦理。

“現在大部分道路已經修補好了,比以前平整多了,無論是開車還是走路都更安全順暢,解決了出行中存在的隱患,感謝‘領導留言板’這個平台傳達民聲。”4月16日,居住在烏魯木齊市米東區的王先生在電話裡對記者說。

網民留言截圖。【查看原文鏈接】

3月30日,王先生留言說,米東區工業園G7高速互通立交至黑溝東路雙向道路損壞嚴重,到處都是坑,嚴重影響交通安全。黑溝東路兩側有明顯禁停標識,依舊有很多大車在路邊停車佔道,抓拍攝像頭形同虛設,道路無標識標線。

官方回復截圖。【查看原文鏈接】

不到一周時間,4月6日,烏魯木齊市米東區委辦公室給予回復:關於道路坑窪問題,城市管理局已去現場核實,工業園G7高速路口至黑溝路雙向大面積破損,坑槽問題預計五天內修補完﹔大面積破損道路問題,需要先銑刨后鋪油,銑刨需要天氣五度以上才能施工,因現不具備施工條件,預計四月中旬完成大面積修補。

關於大車佔道停車問題,前期有電子抓拍對該路段違停車輛進行處罰,現電子抓拍設備故障正在維護中,交警大隊將安排警力在該路段進行手工貼單處罰,加大違停車輛處罰力度。

網民留言截圖。【查看原文鏈接】

道路路燈是重要的市政基礎設施,同樣關乎廣大人民群眾的出行安全。在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有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稱,130中學周邊湖州路和寧波街沒有路燈,晚上行車特別危險,路中間還有電線杆,希望安裝個路燈。

官方回復截圖。【查看原文鏈接】

4月7日,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委網信辦回復道,經核實,高新區(新市區)城市管理局路燈照明所,已將湖州路和寧波街納入到今年的路燈安裝計劃。目前,正在進行招投標工作,預計今年完成路燈安裝,保障群眾安全出行。

交通出行是重要的民生實事,是群眾幸福指數的具體體現。您身邊還有哪些交通出行問題,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