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高校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議召開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高校落地見效

2023年03月06日11:5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3日,新疆高校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按照自治區黨委安排部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新疆各高校落地見效,提升高校黨組織管黨治黨、辦學治校能力水平。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張春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新疆農業大學等5所高校黨委書記述職。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自治區黨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點評。

會議指出,全疆高校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長期重大政治任務,不斷深化黨員、干部、師生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認識轉化為真抓實干的動能和效能,努力構建教育高質量發展體系。

會議強調,全疆各高校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構建縱向到底、橫向到邊、全覆蓋黨建工作格局,推進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貫穿高校改革發展穩定、教學科研管理全過程和各方面,以黨建引領高等教育事業內涵式高質量發展。要始終堅守正確政治方向和辦學方向,全面落實好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要強化高校基層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更好發揮戰斗堡壘作用,進一步團結凝聚廣大師生。要持續推進黨建和業務融合發展,以黨建引領推動高校辦學治校、教書育人、科研管理水平提升。要堅持守正創新,以更高標准進一步加強高校師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續深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切實增強“五個認同”。要堅決維護校園安全穩定,全力防范化解高校重大風險隱患。

會議要求,全疆高校各級黨組織要壓實工作責任、提高工作能力,堅持系統觀念,加強調查研究,發揚斗爭精神,持續改進作風,下大氣力落實好高校黨的建設各項重點工作,確保高校始終成為堅持黨的領導的堅強陣地。

凱賽爾·阿不都克熱木主持會議。(劉翔)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