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辦實事︱“小事”不“小視”,新疆三地群眾反映的安全隱患這樣解決

2023年02月22日10:2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22日電 (楊睿)近日,新疆吐魯番市、哈密市、喀什市三地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身邊存在的一些問題。“小事”不“小視”,問題背后都存在安全隱患,群眾留言后,得到了相關部門的積極解決。

留言截圖。

“晚上下班晚,市區開遠光燈的車輛較多,比如皮卡車、貨車、雙排車等,一直開著遠光燈行駛,晚上開車路都看不清,有幾次險些出現交通事故。”吐魯番市網友留言說,“此類情況每天都能遇見,希望相關交通部門能關注一下。”

中共吐魯番市委員會督查室回復:您反映的問題,有關部門已關注,並開展專項整治行動,感謝您對吐魯番工作的關注與支持。

留言截圖。

燒烤店本是城市居民下班后休閑放鬆的好去處,沒成想卻讓哈密市一位網友煩惱不已。

“樓下燒烤店每天晚上8點至次日凌晨,燒烤煙氣未做任何處理大量排放,致使該樓棟居民晚上被煙氣襲擾,家中老人患有哮喘病,還請書記協調解決。”哈密市網友說。

哈密市伊州區回復:經核實,該燒烤店在經營時未啟用淨化設備,易產生油煙,造成環境污染。伊州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城北街道聯系燒烤店負責人,要求商戶立即啟用淨化設備,使用環保煤炭,並定期清理淨化設備及燒烤店周邊油污。目前,該商戶已整改完。

留言截圖。

“每天晚上在人民公園都會碰到三條以上的狗不栓繩,在公園裡亂跑。雖然沒有碰到過咬人,但是叫聲還是讓人害怕,尤其這麼多小孩子在這裡玩耍,感覺有安全隱患,希望能夠有相關規定。”喀什市網友留言說。

根據《喀什市養犬管理辦法》規定,城市管理部門負責查處攜犬外出過程中影響城市市容環境衛生的行為,養犬人應當依法養犬,文明養犬,不得干擾他人正常生活,不得破壞環境衛生和公共設施。

喀什市委網信辦回復:今后,城鄉環境衛生服務中心將對公園加強管控,加大環衛保潔頻次,對公園內犬隻糞便及時清掃,維護公園內環境衛生。增加文明勸導員,對公園內遛狗不牽繩、犬隻隨地便溺行為第一時間進行勸導,引導市民在公園內自覺遵守文明養犬規定,養成牽繩遛狗的習慣。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