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非洲國家駐華使節代表團

張春林參加會見

2023年02月03日08:3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2月2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烏魯木齊會見來新疆參訪的非洲國家駐華使節代表團一行。天山網-新疆日報記者謝龍 攝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2月2日下午在烏魯木齊會見了來新疆參訪的非洲國家駐華使節代表團一行。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參加會見。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代表團一行在中國兔年春節期間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馬興瑞說,中共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統籌推進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經濟社會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依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鞏固發展民族團結,充分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全方位提升人權保障水平,天山南北呈現一派安定祥和、蓬勃發展的新氣象。我們在中國外交部支持下,持續加大“請進來”“走出去”力度,深化對外交流合作,講好中國新疆故事,有力回擊了美西方一些國家的涉疆虛假信息宣傳。相信通過此次訪問,大家會對新疆社會安全穩定、發展持續向好、人民安居樂業的真實情況有更深入的認識。希望大家把在疆期間所見所聞介紹給更多人,讓國際社會更加全面客觀了解新疆的發展成就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中非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雙方真實親誠的合作關系歷久彌堅。真誠歡迎大家常來新疆訪問考察、促進交流、共敘友誼,推動非洲國家地方政府和中國新疆交流合作不斷深化,為加快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塞內加爾、貝寧、馬裡、盧旺達、馬達加斯加、馬拉維、烏干達、萊索托、乍得等國駐華大使和外交人員等先后發言。他們表示,今年是習近平主席2013年首訪非洲時提出真實親誠對非政策理念和正確義利觀10周年。中非友好源遠流長,中國是非洲的可靠朋友和真誠伙伴。將借此次參訪新疆,積極推動深化中非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完善合作機制,拓展合作領域,推動雙方實現更大發展。各駐華大使和外交人員贊揚中國新疆為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所作的努力,希望進一步加強安全方面的合作,共同防范和應對恐怖主義威脅。大家表示,中國新疆各項事業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各族人民和睦相處,共享發展成果,過著幸福美好的生活。涉疆謊言掩蓋不了事實真相。將堅定支持中方在涉疆問題上的正當立場,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反對外部勢力干涉新疆事務和中國內政。新疆是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將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持續拓展與中國新疆的合作空間,推動更多新疆企業到非洲投資興業,在減貧、文化、農業、能源資源等領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努力實現互利共贏,更好造福雙方人民。

陳偉俊、努熱木·斯瑪依汗,外交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見。(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