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召開專題會議安排部署職業教育審計整改工作

2023年02月02日11:2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月30日,新疆召開職業教育審計整改工作會議。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職業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會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對新疆職業教育審計整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加快推動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張春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做好職業教育審計整改工作,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職業教育新部署新要求的重大舉措,是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的重要體現,是貫徹落實依法治疆、依法治教的具體舉措,是助推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的有力保障。各地各職業學校要准確把握審計問題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採取過硬措施,確保整改工作見底清零,切實優化職業學校布局,提升辦學承載力,夯實發展基礎。

會議強調,各地各職業學校要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觀念,著眼提升職業教育辦學水平和質量,全面梳理職業教育工作的不足和短板,扎實推進職業教育審計整改工作,加快實施自治區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達標工程,不斷完善職業教育師資隊伍培養培訓體系,持續強化職業教育內涵建設和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管理體制改革,為自治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特別是“八大產業集群”建設提供堅實技術支撐和人才保障。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要站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統籌協調、督促落實職業教育審計整改工作﹔各地各部門各學校要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關於建立健全審計查出問題整改長效機制的部署要求,履行好整改責任﹔各級財政、發改部門要牽頭完善自治區職業教育經費穩步增長機制,建立與辦學規模、培養成本、辦學質量相適應的職業教育財政投入制度,不斷加大投入保障力度。

會上,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喀什地區、阿克陶縣、溫宿縣和新疆職業大學、新疆工業經濟學校有關負責同志作表態發言。

凱賽爾·阿不都克熱木主持會議。(劉翔)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