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3年首趟進疆務工專列抵烏

2023年02月02日11:1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2月1日12時14分,自蘭州出發載著956名務工人員的T3295次列車到達烏魯木齊站,這是今年首趟進疆務工專列,標志著進疆務工潮拉開序幕。務工客流進疆高峰預計持續到3月中旬。

“大家不要擁擠,有序出站。需中轉換乘的旅客在此集合,通過便捷通道進入候車廳。”在客運人員的提示下,趙力剛和幾個鄉親拎著行李,跟隨人流走出車站。

在烏魯木齊從事裝修十多年的趙力剛,今年返鄉過年后比往年來疆更早。“過年期間,去年談好的客戶就聯系准備裝修了。今年早點過來,好好干,爭取把之前受疫情影響的損失補回來。”趙力剛信心滿滿地說。

春節后,隨著大批務工人員進疆,新疆鐵路迎來“后春運”客流高峰。針對甘肅、陝西、河南等進疆務工人員大省,鐵路部門陸續加開務工列車,截至目前,已確定開行蘭州、西安、鄭州三個方向始發至烏魯木齊的進疆務工臨客列車30列,同時,對這三個方向的出疆返程客流開行臨客列車30列。

烏魯木齊站及時抽調人員在站台、出站通道等關鍵部位協助引導,在客流高峰時加強安全宣傳、乘降組織,並安排客運人員在站台引導中轉旅客直接進入候車區域,方便旅客就地不出站中轉南北疆。奎屯、伊寧、庫爾勒等中轉務工旅客較多的車站,安排專人負責引導,確保務工人員有序出行。

新疆節后務工客流主要集中在烏魯木齊、吐魯番、奎屯等站。吐魯番北站黨總支書記王亞冰介紹,今年春運期間,吐魯番北站旅客發送量較去年同期增長62.2%。隨著近期進疆到達旅客量逐漸增大,其中70%的到達旅客需要中轉南疆方向,車站啟動了大客流運輸組織預案,開辟了購票、候車快捷通道,方便旅客快速中轉。(康顥嚴)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