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和田首次發現岩漿熱液型銀多金屬礦

2023年02月01日11:5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1日電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自然資源廳消息,地質工作者在和田地區首次發現岩漿熱液型銀多金屬礦,經初步勘查評價,圈定含銀礦化蝕變帶8條。

據了解,2022年上半年,新疆自然資源廳部署實施新疆和田縣銀石山一勝利河一帶銀銅多金屬礦普查項目,同年10月在該地區成功發現岩漿熱液型銀多金屬礦,這是在和田地區首次發現此類型銀多金屬礦。2023年1月,經初步勘查評價,項目圈定銀石山一勝利河銀多金屬礦含銀礦化蝕變帶8條,含礦岩石主要為二疊系神仙灣組的角礫岩(重晶石)、變質砂岩、多孔硅質岩等,侵入岩為二疊紀二長花崗岩,並伴生有銅、金。

2016年-2018年,新疆部署開展西昆侖區域相關地球化學調查,在該地區圈定多元素綜合異常區。新疆地質勘查基金項目管理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先期圈定異常區面積約20平方千米,且多元素濃度高、套合好。此次在和田縣銀石山一勝利河一帶發現的銀多金屬礦,進一步驗証了先期工作成果。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