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信訪工作聯席會議2023年第一次全體會議暨全疆信訪工作會議召開

奮力開創新疆信訪工作新局面

2023年02月01日11:0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月31日,新疆信訪工作聯席會議2023年第一次全體會議暨全疆信訪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信訪局長會議和自治區黨委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等,總結2022年全疆信訪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點任務。

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明山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副主席陳明國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清當前形勢,突出工作重點,切實增強做好信訪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奮力開創新時代新征程新疆信訪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對信訪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強信訪問題源頭治理,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新疆特色“楓橋經驗”,深入開展信訪問題源頭治理三年攻堅行動、“全國信訪工作示范縣”創建活動、“大督查大接訪大調研”活動,不斷夯實信訪工作基礎﹔推進化解信訪積案常態化,解決好重點領域信訪問題,更好為群眾排憂解難﹔深化信訪工作體制機制改革,全面提升信訪工作法治化水平。

會議要求,要強化組織保障,加強黨對信訪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快構建新時代新征程新疆信訪工作新格局,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加強信訪干部隊伍建設,為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提供更加有力支撐。(張艷芳)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