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2年新疆綜保區進出口值同比增435.9%

2023年02月01日10:5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2022年,新疆4個綜合保稅區交出一份高質量“答卷”,合計進出口值850.2億元,同比增長435.9%,貢獻了全疆34.5%的進出口值。

經過幾年建設,烏魯木齊、喀什、阿拉山口、霍爾果斯綜保區已成為新疆開放經濟的重要載體,對外開放平台作用日益凸顯。

去年,喀什綜保區發展增速顯著,通過強基礎、抓項目、興產業、拓功能、強平台,全年實現外貿進出口值282.8億元,同比增長661.8%,進出口值和增速均位居4個綜保區之首。霍爾果斯、阿拉山口和烏魯木齊綜保區進出口值增速也呈現迅猛態勢,分別同比增長550.2%、192.5%和635.3%。

1月28日,喀什綜保區卡口車水馬龍,不斷有貨車進出,一派繁忙景象。得益於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去年喀什綜保區新增企業143家,企業規模擴大、活躍度顯著增強。據喀什海關統計,民營企業貢獻了綜保區99.9%的進出口值。

為繼續推動綜保區高質量發展,烏魯木齊海關今年將繼續實施企業“問題清零”機制,通過走訪調研,發布網上問卷等方式,掌握企業今年生產加工計劃,有針對性地細化措施,優化調整通關便利化舉措,指導企業用足用好各項政策紅利,打造開放層次更高、輻射作用更強的內外貿一體化發展平台。(陳薔薇)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