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2年新疆完成審計項目1800多個

促進增收節支、挽回損失144億元

2023年01月31日11:0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2022年,新疆審計機關共完成審計項目1808個,促進增收節支、挽回損失144億元,為保障經濟社會健康運行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了解,去年全疆審計機關依法忠實履行審計監督職責,聚焦財政管理,組織開展本級預算執行、政府投資項目管理、部門預算執行、地方財政收支等審計工作,推動財政資金提質增效,首次實現年度內14個地州市財政審計全覆蓋,並對80家自治區部門單位開展大數據核查。

此外,審計機關還密切關注財政、金融領域風險、國有資產安全,推動完善區域性風險防范化解機制﹔通過聚焦重大項目,持續加大對重點領域、重點行業投資項目的審計力度,促進規范管理。

2023年,全疆審計機關將圍繞自治區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發揮審計“查病、治已病、防未病”職能作用,重點圍繞“八大產業集群”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基礎設施建設、節水蓄水調水工作、改善民生等方面開展審計工作,為全疆經濟運行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保駕護航。(冉虎)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