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1次主任會議召開

研究立法、監督、代表等重點工作

2023年01月31日11:0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月30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1次主任會議,研究自治區人大常委會2023年度工作要點和立法、監督、代表工作計劃,以及常委會2023年2月重點工作等。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完善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年度工作要點和立法、監督、代表工作計劃是確保自治區人大及其常委會有計劃、有步驟推進依法履職的重要舉措。近期,全國人大常委會印發2023年度工作要點和立法、監督、代表工作計劃,自治區黨委十屆七次全會對做好自治區2023年各項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要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部署要求,緊扣自治區黨委中心工作,在前期研究的基礎上,對涉及與人大工作相關的、自治區黨委交辦的必須堅決完成好的任務,認真研究、認真謀劃、做好跟進工作,盡快完善自治區人大常委會2023年度工作要點和立法、監督、代表工作計劃,更好地指導全年各項工作。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梳理篩選、完善自治區人大常委會2023年度計劃開展的重點工作,及時印發常委會各副主任和各專委會、工委,並加大督查力度,對明確的重點工作、責任單位、責任人員的落實情況,要跟蹤督促,確保按時保質完成各項任務。各部門要嚴格落實責任,認真對照、明確時限,抓好本部門承擔的重點工作落實。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寧平、托乎提·亞克夫、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迪力夏提·柯德爾汗、平新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秘書長穆塔裡甫·肉孜參加會議。(王娜)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