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春節期間特高壓疆電外送電量同比增15.45%

2023年01月31日10:5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春節期間,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以下簡稱吉泉直流)、哈密—鄭州±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以下簡稱哈鄭直流)外送電量16.585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5.45%,相當於可滿足550萬個家庭1個月的用電需求。

春節期間,全國多地迎來寒潮,用電負荷上升。作為疆電外送4條通道中的特高壓且送電量最大的2條直流輸電線路,吉泉直流7天外送電量9.678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9.48%﹔哈鄭直流外送電量6.907億千瓦時,同比增長5.47%。

±1100千伏昌吉換流站站長王鴻介紹,春節期間,吉泉直流輸電功率比去年同期高約1200兆瓦,且華東地區用電需求上升,這是促成吉泉直流外送電量同比大幅增長的主要原因。

吉泉直流、哈鄭直流春節期間外送功率較為平穩,但寒潮天氣對電網設備運行帶來極大挑戰。為確保兩條直流外送通道平穩運行,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提前梳理直流設備缺陷隱患,制定應急防范措施,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增加設備巡視頻次,利用數字化換流站平台及在線監測平台,對重要設備開展24小時不間斷監測。(陳薔薇)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