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17個科技項目面向全國張榜

2023年01月31日10:5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月29日,新疆科技廳發布2022年度“揭榜挂帥”科技項目榜單,新疆17個項目面向全國張榜,總金額超過1.6億元。其中,財政支持經費6000余萬元,其余資金由企業按照一定比例承擔。

這17個項目既涉及林果業、水利工程、礦業、交通等傳統產業,也包括生物育種、機械電子、裝備制造、新材料、生物醫藥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單項金額最高的是新疆大明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細粒級難處理鐵資源粗精礦高純度提純工藝技術及裝備研究項目,達3200萬元,其次為新疆交通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新疆裝配式橋梁設計與施工關鍵技術研究項目,金額達3000萬元。

自治區科技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些項目聚焦產業關鍵技術瓶頸問題,有著明確的應用場景,清晰的技術指標,解決這些技術問題將帶動相關產業加快發展,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並為新疆培養一批相關領域的技術骨干人才。

據悉,為聚力攻克關鍵“卡脖子”技術,2021年,新疆首次嘗試實施重大科技項目“揭榜挂帥”,發布了5個“揭榜挂帥”科技項目榜單。(謝慧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