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航空市場復蘇明顯 春節假期運送旅客49.2萬人次

2023年01月28日19:35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28日電 (記者韓婷)1月21日至27日春節假日期間,全疆各機場旅客吞吐量累計達49.2萬人次,與去年春節同期相比增長26.8%,實現“開門紅”。

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內旅客辦理登機手續。人民網記者 韓婷攝

記者從新疆機場集團獲悉,1月27日,春運迎來返程高峰。當日全疆各機場旅客吞吐量近9.5萬人次,烏魯木齊國際機場旅客量達5.8萬人次。

今年春節假期是疫情防控措施優化調整以來的第一個長假,旅客主要以返鄉探親、冰雪旅游為主。出疆旅客主要以鄭州、成都、蘭州、海口等方向為主﹔疆內方面,主要以烏魯木齊至喀什、和田、伊寧、阿勒泰為主。支線互飛主要以阿克蘇、伊寧、喀什等連接南北疆的互飛航線為主。

旅客在機場服務台咨詢業務。人民網記者 韓婷攝

春運期間,新疆機場集團及時協調航空公司,根據旅客需求新開和加密多條航線,暢通疆內外互聯互通的“空中通道”,為旅客出行提供充足的運力支持,助力自治區冰雪經濟發展。春節假日期間,烏魯木齊航空共計執飛客運航班258班次,共計運輸旅客36475人次,比2022年同期上升8%。阿勒泰地區三個機場(阿勒泰、喀納斯、富蘊機場)旅客吞吐量達1.5萬人次,與去年春運同期相比增長98.3%,新疆航空市場復蘇明顯。

在當前春運返程客流高峰期,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全力做好航班正常運行和旅客服務保障工作,在乘機、換乘、中轉、行李托運等方面推出多項服務新舉措,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溫馨、順暢的航空出行服務。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