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出台18項措施推進人力資源服務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1月28日10:1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近日,《自治區關於推進新時代人力資源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出台。《措施》提出通過安排扶持資金、政府購買服務、實施人力資源市場建設計劃等18項措施,助推新疆人力資源服務業高質量發展。

自治區人社廳人力資源市場處處長王全介紹,《措施》最大的亮點是鼓勵發展以職業介紹、人才招聘等為主營業務的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設立人力資源服務發展扶持資金,專門用於支持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對評選認定的人力資源服務“骨干企業”,給予10萬元一次性獎勵。對認定為“自治區勞務品牌建設單位”的,按規定給予每個勞務品牌30萬元資金支持。支持建設一批運營良好、成效顯著、有一定影響力的求職招聘網站,並給予不超過10萬元一次性資助。對評為國家級、自治區級的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者,按照每年150萬元、100萬元的標准,連續三年給予運營補貼。凡是符合條件的人力資源服務企業、產業園,均可自願按流程向人社部門申報資金支持項目。

此外,《措施》還支持有序承接政府購買服務事項,將人力資源服務業態納入政府購買服務指導性目錄,加大力度向人力資源服務企業購買引進急需緊缺人才、促進農村勞動力外出務工、服務鄉村振興等服務事項。

下一步,自治區人社廳將健全完善區、地、縣三級全覆蓋,業務經辦流程、經辦平台和服務標准統一的公共人力資源市場﹔統籌推進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與公共人力資源服務協同發展,使其成為公共就業服務體系的有益補充,進一步加強就業兜底幫扶力量﹔聚焦六大特色產業和“八大產業集群”,大規模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春風行動、城鄉勞動力外出務工對接等專項活動,進一步推動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李琳)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