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阿拉爾市:草莓大棚盡興採摘

2023年01月27日10:1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1月25日,大年初四,室外寒氣襲人,但新疆阿拉爾市錦禾果蔬農民專業種植合作社的草莓大棚裡卻暖意融融,在綠葉的映襯下,顆顆草莓鮮紅飽滿,田壟間,游客高興地採摘草莓,盡享田園之樂。

春節期間,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走進綠意盎然的草莓大棚,與親朋好友一起採摘草莓,體驗別樣年味。“今天我們一家三口一起來採摘特別開心。草莓又大又紅又甜,寓意著我們的日子又紅又甜。”阿拉爾市民阮榮財說。

看到游客們摘得盡興,合作社負責人周小玲喜笑顏開。“春節前后草莓的銷量很好,為實現新春‘開門紅’,我們做足准備。”周小玲說,為保証草莓口感,種植全過程都按照無公害生產標准進行管理,採用蜜蜂授粉,提升草莓產量。

種出優質水果很重要,多元銷售模式也很重要。周小玲在合作社發展初期就採取線上線下兩種銷售模式,還通過發展觀光農業實現多元增收。周小玲還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對產品進行宣傳,積極推銷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的各類農副產品。

“我的微信和抖音粉絲有3萬多人了。”周小玲說,如今,錦禾果蔬農民專業種植合作社已建成溫室大棚35座,種植面積達120畝。除了種植草莓,還種植了羊肚菌、胡楊菇、冰激凌蘿卜等,帶動了周邊20多戶農民增收。

“新的一年,希望每個人都會有新的收獲。我將繼續努力,進一步拓展疆內外優質農產品市場,帶動更多鄉親們增收致富,讓大伙兒的日子過得更加紅火。”周小玲滿懷信心地說。(米日古力·吾)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