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春走基層︱冰雪運動點燃年味兒

李欣洋
2023年01月25日11:3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春節不打烊,滑雪跨大年。1月24日,大年初三,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滑雪服務大廳內人頭攢動,眾多滑雪愛好者齊聚於此,熱鬧非凡,遠處依山而建的雪道上不時傳來歡聲笑語,旋轉、跳躍、回落、滑行……陽光照耀下,皚皚白雪上各類弧線錯綜復雜。

滑雪服務大廳內一派喜氣洋洋的節日氛圍。人民網 李欣洋攝

“真的很好玩,我買的4小時票都沒玩夠。”“過年就在這了,今年我要從雙板進階到單板。”“再滑一會去吃飯、泡溫泉。”伴隨著中午和煦的暖陽,滑雪場內,滑雪愛好者們三五成群飛馳而下,感受著滑雪的樂趣,分享著心中的喜悅。雪道下裊裊升起的炊煙旁,不少滑雪愛好者也在排隊等待著即將出鍋的美食。

美食廣場內人流絡繹不絕。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供圖

“截至大年初二,我們已累計接待游客近1萬人次,雖然春節期間游客人數隻達到了往年的70%左右,但相較於2022-2023雪季初期,游客人數正在大幅回升,相信這個假期還會有更多的游客來這裡打卡,享受冰雪的魅力。”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品牌推廣部經理翟廷飛說。

陽光照耀下,皚皚白雪上各類弧線錯綜復雜。人民網 李欣洋攝

作為目前國內綜合設施最全的滑雪場之一,今年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對雪道進行了全面優化,擴建了部分高山雪道,雪道可滑雪面積比上個雪季增加了3倍,同時還應雪友需求新增了多項地形公園以及單雙板愛好者道具。

滑雪場內人頭攢動。人民網 李欣洋攝

“不同的套票可以體驗不同的冰雪樂趣,這不僅滿足了我們滑雪愛好者的需求,也能讓其他游客找到適合自己的玩法。”來自深圳的游客趙澤欣說,“這是我第三次和朋友來新疆,現在這裡無論是交通、餐飲還是住宿、娛樂,都和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這個假期我們打算就在這度過了。”

家長們帶著孩子體驗冰雪樂趣。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供圖

春節假期的到來,讓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逐漸高漲。激情滑雪、雪地趣味活動等眾多冰雪運動,也成了群眾慶祝新年到來、樂享春節假期時光的新選擇。近年來,以冰雪運動、冰雪旅游為代表的冬季體育娛樂休閑活動,也大力推動了新疆冰雪運動發展,豐富了冬季旅游體驗項目,各類冰雪旅游品牌,也讓冰雪之花開遍了天山南北。

(責編:李欣洋、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