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阿圖什市瓦克瓦克村:干果暢銷迎新春

2023年01月25日10:2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李書記,過年好!”1月23日一大早,新疆阿圖什市鬆他克鎮瓦克瓦克村村民肉孜買買提·阿不力孜和幾位村民來到工作隊給李戩拜年。

李戩是中國華電集團派駐阿圖什市鬆他克鎮瓦克瓦克村第一書記。

“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春節前,我們村的干果禮盒在中國華電集團電子商務平台上賣出了60萬元。”李戩說。

李戩的消息讓村民們興奮不已。從1月1日起,村裡的果脯、干果加工成了“阿圖什好禮”干果禮盒,在中國華電集團電子商務平台上進行銷售。李戩還專門從烏魯木齊定制了喜慶的包裝禮盒,這份來自帕米爾高原的禮物很快受到了消費者的青睞。

禮盒中有木納格葡萄干、無花果干、紅棗、核桃仁、腰果等產品。主打的葡萄干、無花果干是瓦克瓦克村本地加工的,其他產品則是周邊鄉鎮的特產。

為了能讓消費者在春節前拿到禮盒,村民們紛紛投入到裝箱、封裝的工作中。李戩還專門在喀什聯系了一個倉儲點,村裡分裝不過來的禮盒在喀什分裝,裝好之后直接通過航空快遞發貨。

李戩說:“我們要走出一條有自己特色的新路。我們已經通過村裡的阿圖什善水興農工程有限公司申報了瓦克瓦克商標。”

從2019年起,瓦克瓦克村通過全資注冊、出資控股和參股的方式成立了5家公司,村集體收入從2019年的30萬元增長到2022年的近120萬元,瓦克瓦克村成為“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和“自治區鄉村旅游重點村”,村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春節后,我們還要參加迎春消費幫扶活動,主推瓦克瓦克村的堅果,大家回去做好准備,好好干一場。”李戩說。( 宋衛國)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