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阿瓦提縣帕萬拉村:孩子們愛上美術課

2023年01月25日10:2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老師,用顏料怎麼處理這個明暗變化。”“老師,為什麼是近大遠小。”1月24日,新疆阿瓦提縣英艾日克鎮帕萬拉村的孩子們迎來新春第一堂美術課。

春節假期,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駐帕萬拉村“訪惠聚”工作隊邀請新疆文化藝術學校的老師,來到村上的英艾日克文化藝術培訓中心,為孩子們帶來了速寫本、畫筆、水彩等繪畫用品,教授繪畫技巧。

“駐村干部中有藝術院團的工作者,有學校的老師。我們開設了美術、舞蹈、書法等課程,培養孩子們發現美的眼光。”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駐帕萬拉村“訪惠聚”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趙文政說,2022年5月,工作隊利用村裡的閑置場所,添置桌椅板凳,購買樂器,安裝舞蹈訓練器材,村裡有了文化藝術培訓中心。

“大家到窗前來,從這裡看我們村子,是不是近處的房子看著就大,離我們遠的看著就小。”24日,新疆文化藝術學校老師努爾買買提·卡吾力給孩子們講解色彩的運用和構圖。

每一個孩子都是充滿想象力的小畫家,一個半小時的繪畫課很快就結束了。11歲的阿迪力江·吐尼亞孜很喜歡繪畫,“我想用手裡的筆畫父母、畫家鄉。”

“今后,我們將邀請家長跟孩子一起來上課,不僅培育孩子的美感,還可以提升大家的文化涵養,讓人人都有發現美的眼光。”趙文政向記者道出自己的新年願望。(姚剛、 田濤)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