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春節前夕組織看望慰問老同志和各族干部群眾

祝願各族人民春節愉快幸福安康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參加

2023年01月21日09:3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即將來臨之際,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何忠友,以及楊誠、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王建新、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自治區黨委常委,看望慰問了老同志,深入各地州市看望慰問英雄模范、院士專家、基層干部群眾、部隊一線官兵等,向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

馬興瑞等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看望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司馬義·鐵力瓦爾地、全國政協原副主席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等老同志,關切詢問他們的身體狀況、生活起居等,向他們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祝願老同志們春節愉快、身體健康、生活幸福。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和各位老同志親切交流,對老同志們長期以來對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就做好新時代新征程新疆各項工作聽取意見和建議。老同志們衷心感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心關懷,高度評價新疆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表示將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一如既往地支持自治區黨委的工作,堅持老有所為、繼續發光發熱,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建設美好新疆貢獻智慧和力量。

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還分赴天山南北,來到功勛模范和先進典型、兩院院士和專家人才、英雄模范和軍烈屬、基層黨員干部、困難黨員和群眾等身邊,向他們致以新春祝福,送上慰問金和慰問品,帶去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在黨和國家功勛榮譽獲得者、先進模范代表家中,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向他們表示崇高敬意,指出要切實關心愛護先進模范,引導和激勵各族干部群眾崇尚先進、見賢思齊、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有更大作為、更大收獲。在看望慰問在疆兩院院士和專家人才時,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希望他們牢記總書記囑托、切實發揮自身優勢,為新疆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要求各地各部門實施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人才強區戰略等,營造尊重科學、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濃厚氛圍。在看望慰問優秀共產黨員、老黨員、基層骨干時,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鼓勵他們繼續發揮好先鋒模范作用,在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推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火熱實踐中走在前、作表率,為建設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還看望慰問了英雄模范、退役軍人、軍烈屬等,強調要認真落實擁軍優屬各項政策,關心退役軍人和軍烈屬的工作生活,盡心盡力幫助他們排憂解難。春節在即,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很關心困難黨員和群眾的生活,每到一處,都關切地了解他們的家庭收入、社會保障、子女就業就學等情況,勉勵他們增強信心、在黨和政府關心支持下渡過難關,叮囑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切實解決好他們的實際困難,幫助他們過上更好生活。

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在看望慰問中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時刻把各族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切實辦好民生實事,解決急難愁盼問題,關心困難群體生活,讓各族群眾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要多措並舉保障好“米袋子”“菜籃子”“果盤子”,確保供應充足、物豐價穩,做好煤電油氣運保障,確保群眾溫馨過節、溫暖過年。要深入細致做好重點區域、重點人群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抓好安全生產監管、維護社會穩定各項工作,讓各族群眾過一個健康平安、喜慶祥和的新春佳節。(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