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舉行2023年春節團拜會

2023年01月21日09:3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馬興瑞致辭 司馬義·鐵力瓦爾地應邀出席

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 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雪克來提·扎克爾乃依木·亞森肖開提·依明張春林出席

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和政府1月20日上午舉行2023年春節團拜會。全疆各族各界代表歡聚一堂、辭舊迎新、共賀新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致辭,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司馬義·鐵力瓦爾地應邀出席。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自治區領導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雪克來提·扎克爾、乃依木·亞森、肖開提·依明、張春林等出席。

馬興瑞在致辭中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向全疆各族干部群眾,向駐疆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兵團干部職工,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人民團體和各界人士,向離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中央駐疆單位干部職工和全體援疆干部,向所有關心、支持和幫助新疆改革發展穩定的海內外朋友,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

馬興瑞指出,過去一年,在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全疆各族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保持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當前的新疆,呈現出一派安定祥和、蓬勃發展的新氣象,全疆上下人心凝聚、信心倍增,正在滿懷豪情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新疆實踐,朝著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奮勇前進。

馬興瑞指出,回顧2022年走過的極不平凡歷程,我們更加深刻感受到,新疆取得的每一點進步和成績,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更加深刻感受到,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是我們攻堅克難戰勝一切風險挑戰、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的最大信心、底氣和力量所在﹔更加深刻感受到,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非常英明、完全正確,隻要我們完整准確領會、全面貫徹執行,就一定能夠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開創新疆更加美好的未來。

馬興瑞強調,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扎實推動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全面深化依法治疆,有形有感有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牢記“三個務必”,堅持團結奮斗,勇於開拓創新,奮發有為建設美好新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作出積極貢獻。

柳林、田湘利、王明山、王建新、楊發森、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新疆軍區、兵團領導班子成員,部分在烏魯木齊的離退休老同志,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在烏魯木齊的兩院院士,部分黨的二十大代表、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自治區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工商聯代表,各界代表和各條戰線先進模范等出席團拜會。(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