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走進兵團連隊

陳新輝
2023年01月12日11:46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1月10日,人民網新疆頻道聯合十二師融媒體中心等兵團單位組成“送醫送藥送物資服務隊”,走進十二師一〇四團畜牧連和五一農場怡豐園南社區,為兵團基層職工群眾提供疫情防控幫助和支持,送去藥品、防疫及生活物資、醫療服務和新春問候。

1月10日,“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走進兵團第十二師。李羚蔚攝

落實中央關於新階段疫情防控部署,保障各族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和兵團黨委牽挂的大事。歲末年初,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先后深入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吉木乃縣、哈巴河縣、富蘊縣、青河縣等地調研,他十分關心各族群眾看病就醫、防疫藥品保障等工作,強調要全力保障基層藥品、防控物資等充足供應,提升分級分類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最大程度“保健康、防重症”。在1月4日的全疆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上,馬興瑞要求重點抓好農村地區防控,全面加強縣醫院、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的接診和服務能力,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加強群眾健康監測和個人防護引導,向邊遠山區、邊境農牧區等重點人群發放“健康包”。

2022年12月28日,人民網發起“農村防疫公益行動”,助力農村地區疫情防控,新疆社會各界紛紛響應,積極為農村地區重點群眾提供防疫公益支持。新年伊始,“農村防疫公益行動”已先后走進新疆北塔山牧區,和田、博樂鄉村開展活動,獲得廣泛好評。人民網新疆頻道走進兵團基層連隊、社區防疫公益行動,得到十二師衛健委、兵團醫院西山分院等單位大力支持。

在五一農場怡豐園南社區,醫務人員入戶為老人義診。人民網 陳新輝攝

在一〇四團畜牧連,醫務人員入戶為職工群眾送醫送藥。人民網 陳新輝攝

“今天給我們看病的醫生中西醫都有,還收到防疫大禮包,感到非常溫暖和安心,我們一定做好自己健康的責任人。”一〇四團畜牧連職工哈依沙·鐵流瓦爾德說,“我和老伴都有高血壓症,醫生仔細叮囑我們倆按時吃藥,按時檢查身體,我們一定照辦。”

1月10日,“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走進兵團第十二師,為基層連隊(社區)送去防疫物資和生活物資。人民網 陳新輝攝

“送醫送藥送物資服務隊”先后來到一〇四團畜牧連、五一農場怡豐園南社區,走進連隊的老年人、孕產婦及患有基礎病和慢性病的職工群眾家庭,送去“健康包”。由兵團醫院西山分院和五一農場醫院醫生組成的義診隊,攜帶藥品和醫療器械,為老人及慢性病患者進行義診,發放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常用藥品,指導職工群眾正確使用藥品和防疫物資。

“叔叔,一定要注重營養,感到不舒服就要及時就診。”在五一農場怡豐園南社區居民肖德祥家中,醫生一邊給87歲的肖德祥和其老伴做檢查,一邊叮囑。兩位老人2022年12月下旬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還有咳痰症狀。臨走時,醫生又叮囑老人的子女除了注意老人用藥和健康變化外,還要注重營養,與家庭簽約醫生保持密切聯系。

在一〇四團畜牧連,兵團醫院西山分院的醫務人員為職工群眾進行義診。人民網 陳新輝攝

“十二師成立了重點人群健康服務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服務工作方案。”十二師疾控中心副主任苗延表示,將持續加大對重點人群健康服務力度,持續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確保65歲以上人群應接盡接,依托家庭醫生團隊上門服務,不斷提升職工群眾自我防護意識。

1月10日,“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走進兵團第十二師基層連隊(社區)。廖冉冉攝

本次“農村防疫公益行動”中,兵團第十二師轄區內的新疆新衛億康醫療器械有限公司、新疆九鼎農業集團有限公司、新疆天晟視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十二師衛健委等企業和單位捐贈了價值5萬余元的愛心物資。

兵團第十二師融媒體中心黨組成員、副主任、總編輯羅全說,十二師融媒體中心將發揮黨媒平台的責任擔當,以人民網發起的“農村防疫公益行動”為契機,繼續做好宣傳引導和疫情防控工作,引導基層職工群眾更加科學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