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黨委八屆四次全會開幕 馬興瑞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邑飛作報告並講話

2023年01月12日11:3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中國共產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11日開幕。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出席會議並講話。

兵團黨委書記、政委李邑飛代表兵團黨委常委會向全會作工作報告並講話。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薛斌出席會議並就兵團經濟工作作具體安排。

馬興瑞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要一年,也是奮力開創兵團各項事業新局面的關鍵一年。兵團要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長期重大政治任務,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和各族群眾,切實增強擁護“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按照新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的戰略定位要求,找准切入點、著力點,高質量推進兵團現代化建設,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開好局、起好步。

馬興瑞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兵團各項事業取得的新成效。他強調,新的一年,兵團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兵團使命任務,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在建設美好新疆中發揮更大作用。要系統推動兵團深化改革取得新進展,持續深化“政”的改革,統籌推進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和國資國企、財稅體制等重點領域改革,加快將改革成果轉化為制度優勢和治理效能。要著力推動新時代兵團維穩戍邊形成新優勢,全面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全面提升穩邊固防能力,推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塑造兵團文化優勢。要合力推動兵地全方位深度融合發展開創新局面,樹牢“兵地一盤棋”思想,全面推進兵地經濟、社會、文化、生態文明建設、民族團結、干部人才等融合發展。要全面推動兵團高質量發展邁向新台階,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放大優勢推進農業提質,加快延鏈補鏈強鏈推進工業突破,突出重點推動服務業發展,積極擴大有效投資,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持續加強黨對兵團工作的領導,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奮力開創新時代兵團各項事業新局面。

李邑飛在報告中回顧總結了2022年兵團黨委常委會的工作。他指出,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黨中央對兵團定位要求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做好今年經濟工作和農業農村工作的部署上來,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緊貼兵團實際,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加快推動兵團經濟高質量發展,著力強投資促消費,構建兵團現代化產業體系,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提升對內對外開放水平,為經濟高質量發展開好局起好步。統籌推動改革效能實現新拓展、維穩戍邊形成新優勢、科教興兵團人才強兵團戰略開創新局面、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文化潤疆取得新進展、平安兵團法治兵團建設再上新台階、重大風險防范化解展現新作為、兵地融合發展取得新成效,全面加強新時代兵團黨的建設,在建設美好新疆、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中發揮更大作用,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奮力譜寫兵團嶄新篇章。

兵團黨委常委劉見明、李震國、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劉新建、焦小平、張文勝、姜新軍、哈增友、李永紅、李旭、朱雪冰、楊秀理出席會議。(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