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走進新疆北塔山牧區

唐曉勇 李欣洋
2023年01月03日14:34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2023年1月1日一大早,人民網新疆頻道工作人員與昌吉邊境管理支隊民警們,攜帶KN95口罩、抗原試劑、酒精噴霧、祖卡木等備用藥品和防疫物資,以及牛奶、大米、食用油、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資,前往新疆昌吉州奇台縣、兵團第六師北塔山牧場等地,歷時36小時、行程近1000公裡,為牧民和護邊員等送去新年祝福。

“送醫送藥送物資服務隊”走進北塔山牧區。人民網 李欣洋攝

隨著防控政策不斷調整優化,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連日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先后深入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吉木乃縣、哈巴河縣、富蘊縣、青河縣等地調研,他十分關心各族群眾看病就醫、防疫藥品保障等工作,強調要全力保障基層藥品、防控物資等充足供應,提升分級分類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最大程度保健康、防重症。

為了助力農村地區疫情防控,2022年12月28日,人民網發起“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號召社會各界力量聯合起來,為農村地區和縣域社區的重點人群提供防疫相關的公益支持。號召一經發出,在天山南北得到廣泛響應,各地融媒體中心紛紛聯系人民網新疆頻道,表示將積極加入公益行動,助力農村地區疫情防控。

近日,昌吉邊境管理支隊主動聯系人民網新疆頻道,與轄區醫院一同組建“送醫送藥送物資服務隊”,前往偏遠邊境牧場開展公益行動,得到牧民、護邊員的一致肯定。

北塔山牧場草建連。人民網 李欣洋攝

據了解,兵團第六師北塔山牧場草建連是邊境線上的牧民定居點,連隊成立於1954年,屬於集體所有制連隊和邊境連隊,共136戶477人,老齡人口佔到了三分之一。

“送醫送藥送物資服務隊”為偏遠牧區牧民群眾檢查身體。周游攝

入戶走訪期間,人民網新疆頻道、昌吉邊境管理支隊工作人員與北塔山牧場工作人員、庫甫邊境派出所民警、兵團第六師奇台醫院北塔山牧場分院護士,為部分老人送去了備用藥品和防疫物資,並叮囑老人用藥注意事項,臨走時還留下了連隊醫院聯系卡,方便牧民就醫就診。

草建連護邊職工沙合提汗老人說:“黨委政府一直牽挂著我們護邊員,新年的第一天為我們送來了物資,心裡感到暖暖的。”

“送醫送藥送物資服務隊”為偏遠牧區牧民群眾檢查身體。周游攝

“‘送醫送藥送物資服務隊’深入邊境偏遠牧區,既送來了新年慰問,也送來了優質醫療服務,及時准確掌握了牧區群眾當前身體健康狀況。通過這一件件實事、好事,進一步拉近了警民關系。”庫甫邊境派出所教導員楊恆軍表示。

草建連副連長艾尼瓦爾·哈德蘭說:“作為牧區的基層連隊,我們的衛生健康服務資源相對不足,但牧民們有什麼困難尤其是‘一老一小’需要送醫送藥時,我們都會第一時間趕到幫助解決,最大程度維護群眾的身體健康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相關鏈接

人民網發起“農村防疫公益行動” 誠邀各界伙伴加入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