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首家可提供在線服務的電子地圖上線

2023年01月03日10:0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2022年12月30日,在第十六屆新疆冬季旅游產業交易博覽會現場,一塊巨大的顯示屏上正在演示線上“雲冬博”內容。全新上線的阿勒泰地區全域旅游電子地圖,吸引不少觀眾的目光。這份地圖不光可以提供導覽服務,還可為游客提供在線預訂吃住行等服務,在新疆屬首次推出。

在微信裡輸入“智游阿勒泰”,打開這款微信小程序,點擊下方的導游導覽欄,在“一片雪花秀天下”板塊內,阿勒泰地區全域旅游電子地圖展現在眼前。這份電子地圖展現了阿勒泰地區6縣1市1景區的旅游情況。點擊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度假區,介紹這個景區的視頻、圖片、文字、語音等應有盡有。不僅如此,這份電子地圖還可查詢當地酒店、車輛、雪票價格等信息,並可在線預訂。

“一圖在手,玩遍阿勒泰。這是新疆首家可導覽並提供預訂服務的電子地圖,能為游客尤其是廣大雪友深度游阿勒泰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新疆阿爾泰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智慧文旅公司市場部總監沈薇說,他們推出的這款電子地圖是一套基於“互聯網+”架構建設的智慧文旅應用系統,內設旅游景區、酒店、車輛、票務等信息,能簡潔快速地查詢阿勒泰地區旅游景點信息,且具有操作便捷、實時性強、信息量大、服務性強特點,實現了數字化、智慧化提升,對於宣傳阿勒泰地區豐厚的冰雪旅游資源、方便游客快捷游覽阿勒泰將起到很好的作用。(賈春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