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向就業創業殘疾人發放補貼105.22萬元

2023年01月02日10:27 | 來源:兵團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兵團殘疾人聯合會獲悉,自2022年9月以來,兵團已向就業創業殘疾人發放生活困難補貼105.22萬元。

此項補貼發放標准為,對取得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且殘疾人就業人數佔盲人按摩機構總人數50%以上(含50%),並依法與殘疾人簽訂勞動合同或服務協議一年以上的盲人按摩機構,按每個機構不低於2000元的標准發放一次性補貼﹔對取得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由殘疾人創辦的安排智力、精神和重度肢體殘疾人不少於5人的殘疾人扶持性就業機構,按每個機構不低於2000元的標准發放一次性補貼﹔對取得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的自主創業殘疾人,按每戶不低於800元的標准發放一次性補貼。

2022年,兵團各級殘聯為2353名殘疾人提供了技能培訓服務,持証就業年齡段殘疾人新增就業1441人。“十四五”期間,兵團力爭培訓殘疾人8000人次,不斷提升殘疾人就業創業能力。(陳瓊)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