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2年終述職”之護邊員篇

為國守邊,他的腳步從未停下

2022年12月30日12:34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他露出黨員徽章的那一刻,我的眼淚都要出來了!”

新疆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爾·猛德將游客陷入泥潭的車輛推出,拒收感謝費,並亮出胸前黨員徽章,這一幕讓無數人動容。

今年53歲的阿布都加帕爾,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陶縣木吉鄉邊境派出所的一名護邊員,多年來,他與移民管理警察的足跡遍布木吉鄉。

從父輩手中接過護邊的重擔,14年來,他一直用雙腳丈量腳下這邊土地,把為國守邊當作自己的終生事業﹔從入黨那天開始,他就一直戴著黨員徽章,並始終保持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初心,這是他最珍貴的榮譽。

回顧這一年,阿布都加帕爾到天安門看了升國旗,國旗緩緩升起的那一刻,他激動得熱淚盈眶,他說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和護邊員們一起守邊、給牧民講解黨的好政策的時光也很難忘。

阿布都加帕爾·猛德說:“護邊是我們祖祖輩輩堅守的承諾,守邊護邊也早已成為優良傳統代代相傳,因此我也接過父輩的‘接力棒’,把為國守邊當作自己的終生事業。”

亮出的是黨員徽章,閃耀的是朴素信仰。巡邊守邊、幫助游客、為村民辦實事……他的腳步從未停下。

“我會繼續會祖國守好邊疆。為群眾、為家鄉、為祖國去做更多的事。”這是他的心願。

策劃 | 劉雲、胡琳

視頻 | 胡琳、張伊、沈濤、托合提拜克·居蘭

文案 | 韓婷、楊睿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