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煤改電”二期工程已完工18.83萬戶

2022年12月28日10:32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12月28日電 (楊睿)近日,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了解到,截至目前,2022年“煤改電”二期居民供暖設施入戶改造工程開工19.93萬戶,已完工18.83萬戶。

據了解,新疆“煤改電”二期居民供暖設施入戶改造工程實施時間為2022—2024年,涉及43個縣(市、區)、439個鄉(鎮)、3896個村和76.61萬戶居民。其中,2022年度涉及阿克蘇地區、喀什地區、和田地區、克州、巴州、吐魯番市、哈密市7個地(州、市),覆蓋21.03萬戶居民。

今年以來,全疆各地(州、市)所轄縣市住房城鄉建設部門均成立了電供暖改造工程領導小組,建立了“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同時,自治區住建廳組織供暖、電力、產品質量、施工等行業專家成立了自治區技術指導服務組,提供技術支持和服務指導,督促改造工程進度。

在改造過程中,自治區住建廳通過總結電供暖技術經驗,針對全疆不同氣候區域,因地制宜開展煤改電、煤改氣、太陽能光電互補供熱方式試點工作,推進南疆、東疆、北疆供熱方式多元化發展。

自治區住建廳科技教育與建筑節能處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我們將加大督導力度,推進煤改電資金落實,督促指導相關地(州、市)在落實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條件下,實行交叉作業和平行作業,積極推進施工進度,在2022年年底前按照計劃安排,完成‘煤改電’建設任務。”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