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將方艙改造為亞定點醫院

2022年12月25日10:4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做好醫療資源儲備是做好醫療服務的“先手棋”和“關鍵棋”。為更好地滿足和適應下一階段醫療服務需求,新疆加強了對定點醫院、亞定點醫院的建設和改造。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了解到,截至12月20日24時,全區共有定點醫院21家,床位總數7515張,其中:重症床位833張,可擴展重症床位547張。各地(州、市)將方艙醫院提標改造為亞定點醫院,目前全區亞定點醫院82個,床位總數54812張,其中監護床位4876張。

接下來,新疆將加強定點醫院、亞定點醫院醫療資源准備。定點醫院重症救治床位要達到醫院床位總數的10%,同時,按照平急結合原則建設可轉換重症救治床位,確保有需要時重症床位可擴展至不低於床位總數的20%。

各地(州、市)要結合實際,將方艙醫院提標改造為亞定點醫院,並按照床位總數的10%設置監護床位,確保醫療力量充足。完善基礎設置和物資儲備,提前對相關建筑的電路、給排水、通風、網絡等硬件進行改造,儲備充足的床位單元、醫用物資和移動衛生間、淋浴間等設施,建立病區視頻監測系統和分區獨立廣播系統,完善醫療信息化系統,確保有需要時快速投入使用。(蘇璐萍)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